植生牆(綠牆)又稱植物牆就像是將一片花園佇立於牆面上,提供綠化/美化環境、隔熱、隔音、隔間等功用,
植物牆(綠牆)可以美化任何一個空間、一面牆、一個角落,美的事物,能使人心情愉悅。


真植栽植生牆(綠牆)以植栽、垂藤打造。需要的鐵架與維護都不易。
室外的真植栽植生牆,最主要的關係到陽光日照,及排水&灑水系統。
這兩個要素若沒掌控好植栽就容易枯萎,在植栽替換的費用上,也是需評估的。

如設置於室內的真植栽植生牆,除了引導足夠的陽光,或架設燈光,在電力耗損上會是一大費用。
室內植生牆關係到日照、室內植生牆更需有燈光等來維持植栽的生長,照顧不易。
相較之下人造植物牆(綠化牆)就提供您另一種選擇同樣的,花牆也可以呈現一種柔合的美感。

 

人造植物牆亦可稱為垂直綠化的組合,可利用人工草皮
(如:七里香草皮、海帆草皮、草皮…等)及人造植物(如:尤加利束、黃金葛、西瓜葉束、蔓綠絨(別稱裂葉束)葉束…等)
人造垂藤/植栽可以專屬打造出一片獨一無二的人造植生牆綠化環境,營造出不同的視覺變化,
人造植生牆適合各個場所商業空間、辦公室、居家環境,且擁有一整片的植生牆能讓室內不再只是冰冷的水泥牆,
隨時有綠意盎然的感覺。

 


人造植物搭配的植栽不同,深淺高低層次也會有所不同
施工方面人造植生牆/綠牆比起新鮮植栽的植生牆需要鐵架及大量盆器來得容易,可依場地、需求去做設計及變化。


1.最基本的就是以人造草皮做色塊式的變化(當然也可以搭一些點綴式的小植栽),
以人工草皮(七里香草皮、扣子葉草皮、尤加利草皮…等)為主的植生牆,因草皮的高度、密度、葉形有所不同呈現不一樣的層次感,
若要增加豐富度可搭配人造植物(虎耳葉束、常春藤葉束、萬年青植栽…)、人造植栽垂藤(白邊常春藤、扣子葉、網紋葉束…)等增添視覺層次。


2.再來就是堆疊式,以層層堆疊的方式營造出立體感,亦可加入多肉植物系列,會更別有風味。
用人工草皮打底,以大量的人造植栽(鹿角蕨、星點木、紫椒草束、萬年青、波士頓草束)、
垂藤(毬蘭、柳枝藤、野竹藤、水竹草)為主。此種方式豐富度佳,依不同的植栽也可搭配出不一樣的風格。


3.最後介紹的就是叢林式堆疊法,打造完後會讓您彷彿置身於森林中。
可利用大片人造葉(椰葉、海芋葉、電信蘭葉、蒲葵、山蘇),
再搭配鹿角蕨、羊齒、垂果...等人造植物系列打造出叢林風。


人造植生牆(綠牆)所使用的人造植物、人造草皮、人造葉片種類也很多,溫馨生活館就提供數十款以上草皮樣式參考&變化。
如金露葉、鼠尾草、尤加利束、牛筋草、紫椒草束、海帆草皮、尤加利草皮、草皮、七里香草皮,搭配的效果如真植栽植生牆,卻又不用費心照顧。


人造植生牆/植物牆/綠牆的應用範圍廣,戶外、室內、天花板或立體造型都能運用,並能依設計需求去做變化&設計。
若正苦惱商業空間、居家佈置不知從何做起,不妨考慮一片簡單大方的人造植生牆/綠牆來綠化美化環境。


來打造專屬於自己的人造牆吧,
不管是植物牆/植生牆/綠牆/垂直綠化/花牆
不管是拍攝用途或是美化用途,或是商業空間需要,絕對專業客製。

耕易溫馨生活館專業團隊皆可為您服務。

看完植生牆/綠牆/植物牆(Plant Wall / Green Wall)
也讓我們去了解花牆~


----------------------------------------------------------------------------------------------------------------------
 

耕易溫馨生活館以專業的人造花花藝設計為您提供人造花花藝裝飾服務,擬真人造花仿真花(假花) 、人造樹(假樹) 、人造植栽人造植物人造草皮(人工草皮)、抗UV人工草皮仿真蔬果(假蔬果) 、花器(盆器器皿容器花瓶) 、傢飾精品擺飾品(裝飾品),以及聖誕佈置聖誕裝飾聖誕樹聖誕花聖誕花藝麋鹿/雪花年節吊飾品炮串/立炮/元寶春節裝飾燈籠(宮燈) …等商品。
 

另有花藝設計商業空間佈置婚宴會場佈置櫥窗佈置庭園設計人造景觀人造植生牆 (綠牆) 、人造花花牆景觀設計園藝造景聖誕佈置春節佈置新年花藝設計…等相關設計規劃服務。
 

~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高雄總公司(07)732-3252
台北分公司(02)2627-9268

 

回列表

Design by Creatop